21.5.09

雪.天使 ~ PS后期创作过程


雪.天使 ~ 创作过程分享
希望 V-snaP 的朋友们喜欢 ^^ 特别为你们而写的 ^_^

Tips:其实过程不会很难,只是想法比较重要,还有选照片,必须选到合适的照片,效果才可以出来.
如果看不清楚,按图放大来看 !

准备原图和素材图片,素材图片因为是从网上找的,请小心使用,我是用作来学习和玩玩的,所以不会担心,要是商业性使用,千万不好,会触犯版权,请记得 !!



Elle ~在 V-snaP.马六甲时拍摄的,高度曝光,正好使用来作白雪景色 ^^

翅膀~网上素材图片

白雪景色~网上素材图片

白雪~网上素材图片





创作过程:

1.把不要的东西删除掉,因为白雪景色很白,就直接涂上白色就可以了,也不用特地作 masking..
然后把人像移动到我要的角度.


2.人像可以调 contrast 一点, 这是修图惯用招数 ^^


3.然后我想玩黑白,在 Photoshop 里转黑白有很多方式,我个人比较喜欢使用这个 : Black and White
不要问我怎样用,把它开出来,玩玩看就明白了..呵呵


4.把 masking 好的翅膀丢下去,我想那天有参加 V-snaP 913 人像的朋友应该知道怎样 masking 了吧 !如果不会 masking 的,改天见到我再问,因为 masking 要写出来,比较有难度..


5.再 copy 多一个翅膀(一样的)丢下去,把它放在第一个翅膀的 Layer 下面,再缩小,rotate 就可以了..
Tops: 缩小和rotate 是选取了 layer/图层 后,可以按 ctrl + T , 然后转动


6.因为 Photography 的原理,后面的翅膀会白一点,所以我调光它.
Tips: 作修图,不是你喜欢怎样就怎样,我们要有完美的作品,我们必须学习-Photography
这样我们的照片才不会怪怪,所以我们平时欣赏摄影作品时,我们要细心的观察,研究.这是修图一定要学习的功课.


7.现在开始制作背景了,把图片丢进去, 按 ctrl + T 缩放到合理的位置.
Tips : 请注意..在每个图片里,多数都有水平线,我们要把两张图片的水平线放在同样的线上,这样我们图片的 proportion/比例 才不会出错.
要知道这张人像图片的水平线在那里,看回原图就可以了 ^^


8.把白雪景色的图片换去 multiply(看青色的框)
Tips : multiply 的原理就是黑色会看见,白色看不久.所以我不用作 masking ,那张白雪景色的图片自动会 merge 进去..容易吧 !! 不过如果要求 fine 一点,还是要作少少 masking..
按大来看,比较清楚~


9.开启 Hue/Saturation ,把颜色拿掉..这样背景的色调就和人像一样了..
Tips : 这个工具也是可以拿来调黑白的.


10.右手边的背景也是同样做法.


11.然后用 brush 涂上灰色的 sky.


12. 在 Opacity (青色框) 里,把它调到 20 percent,让灰色的sky看到一点就可以了..不然太灰就会像阴天


13.最后,丢下白雪的图片.


14.在(青色框) 里, 调去 Screen.
Tips: Screen 的原理跟 multiply 倒反,就是~白色会看见,黑色看不久..
所以..你看到的效果就是下面这样..神奇吗?? 哈哈~~


15.最后的最后...就是复制白雪的 layer fill 完整个画面,收工 ^_^



完成图:

那个 Flare(逆光的太阳效果,以后再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