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9

追求梦想

之前有看到 RawangBoy写 的 只要有梦,就要去追求

我也想写一些'追求梦想'的经验跟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别人..
我从小不是一个积极的人,虽然是有一些美术的天份,但是我不会好好把握,向多参加一些比赛之类的东西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年少的时候,失去很多机会..家里没钱让我读艺术学院,其实也是一个藉口,我有个朋友参加绘画比赛拿到奖学金,然后可以去读艺术学院.我还能说什么??

所以我长大之后,自然不会找到我心目中想作的工作,因为我都没有文凭,我读到中四而已,就出来工作了..
我作过好多工,都是自己不喜欢的..有建筑,工厂,船乌,销售员等等...好多

好彩,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的梦想,虽然没有得读艺术学院,但我有自己进修,自己买书来学自己想要学的东西,像电脑,photoshop,美术,摄影之类的等等...还有一直没有放弃我的爱好~绘画,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就是在我interview的时候,展示了我的绘画作品,才能够人家知道我的能力.

当然,有时候也要把握机会,当机会来的时候,要紧紧抓住..要不然,也不知道还要再等多久..其实我也是等了很久..
我等到28岁才可以作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我入行的经过我已经写过了,看  因为喜欢绘画,我作了修图师!
我在作修图师的几年的时间,付出了很多..因为我要实现我的梦想,而且我也很努力,因为我的努力,我得到了很好的成绩.

我要实现我的梦想,并没有想象中的这样简单,因为我要作这份工作(修图师)我必须牺牲一些东西..
那时候我是一个销售员,月收入也有2500到3000k,勉强可以维持我的生活,但是如果我要作那份工作(修图师),我的薪水才有1200k吧了,因为我没有经验..还有我那时候已经和我老婆准备要结婚了..我该如何呢??
过后那老板答应每个月借我800(他借我钱其实还有故事的,但我不想说)再加我的1200,就有2000k,但是还是不够维持我的生活..我还要供车,屋,还有结婚,要用好多钱..

没有办法..为了我的梦想,我决定作一些牺牲,我就把我的车 kelisa买掉,还有我的婚期延迟..那时候好惨阿~我帮我爸爸借了2000k买了一辆motor来作工,我还住 serdang 那么远,要骑motor到taman tun那么远作工,要35分钟,下雨的时候更够力,还有刚刚作修图学徒,必须每天工作到2,3点夜晚..你想象一下..半夜2,3点骑motor回家的时候又下雨,冷到~~还有我记得,有一次去上班的时候下雨淋湿了,没有衣服换,就这样衣服湿湿的作工,还要在冷气里  ==l

刚刚开始作学徒的时候,还要给老板骂,28岁,还作学徒,还要给人骂,现在想起那时候,都有点想哭..
因为那个老板是很厉害的,他要求的东西都是很高素质的,我差不多作了2年都要给他骂..不过现在想起,是好事来的..
因为这样,我学的好快,2年过后,他已经不会骂我了,还会和我搭肩膀,哈..因为我已经可以帮他赚钱了,当然他要和我 friend 一点才可以,因为很难请人的,如果我走了的话..(不过我以后也是离开这间公司,题外话)

我刚刚开始作修图师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薪水一定要在5年的时间达到我设定的数目,最后,我用了四年的时间作到了..我很开心,我的牺牲和付出有了回报, 我现在买回了车,也终于结婚了..虽然没有人家那种赚大钱的成功,但是我可以作到我想要的工作,我已经很满足了,虽然工作有时会时间长一些,有时也会遇到一些难题,但已经不算什么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