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10

全民玩摄影 !! 好 !

又一次随性的人像摄影拍摄,事缘~小彭问,今晚拍照吗?我说好,就这样,事成了。。

晚上,放工之后,来到小彭家,AhTak,Andrew,Alice,Sze Sze,已经在那边拍摄了。。其实,我没有带相机,心想去八一下吧了。。

其实,我对摄影,有了很多想法,我一直在问自己,我都没有打算做摄影师这份工作,学习这么多来做什么?尤其是人像。。
一段时间,我根本不想再拍摄人像了。。因为,人像摄影是一门易学难懂的东西,我公司是做商业摄影的,我认识的专业摄影师很多,我明白他们工作的情况,我知道,这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当摄影变成专业的时候,这些拍摄,我们在玩的,根本派不上用场。。。

不过,我反复思考,我买相机是为了什么?我花了这些钱,是为了什么?
从新思考过之后,我明白了。。我知道自己要什么?当初不就是为了乐趣吗?还有,就是对艺术的热情,我把对绘画的热情,转变成摄影吧了。。
因为,绘画是很吃时间的东西,一个绘画作品,需要很多时间来完成,不过,摄影不同,它不需要这样多时间来完成一个作品,而且,也对我的事业,修图有所有帮助,它可以激起我的火花,让我在修图的时候,有更多创意想法,因为,修图,大多数时候,都是顾客,艺术总监和摄影师要什么,我给什么。。甚至有时候,我不能发挥我的创意和概念,但是,我本身去玩摄影,就不一样,我可以把自己的摄影作品,怎样改都可以,我可以试一试,平时工作上我不能试的东西,然后成功之后,我又可以把它融入到我的工作中。。

而且,我觉得摄影对人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我是个焦虑症的人,当人多的时候,我会很害怕,塞车的时候也是,坐飞机,巴士还有一些人多的地方,我都会焦虑起来。。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再很多年以前,我失业了。。心情很低落,有一天,我跟家人上云顶,我坐后面,不知道为什么。。我头晕。。很辛苦,然后,我整身抽痉,很痛苦。。之后,我就开始患上了这个 “焦虑症”

我没有看心理医生,我是从报纸上看到这些病情的症状,大概是这样吧~我靠着信仰,度过了很多日子,跟我很熟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这个病状吧~

其实,当病情发作的时候,会很辛苦的,整个人会呼吸不顺,手发冷,脑里一直想着会不会又发生像云顶发生的事情。。整个人很害怕。

其实,我的顾虑是多余的,这样多年,我都没有再整身抽痉过,但是就是不能控制自己。。

摄影,就是它,帮助我很多,我走出了这个阴影,自从我玩摄影之后,我有时间,就出去外面活动,每次活动,又认识了很多朋友,走走拍拍,和人多交谈,原来是这么健康的,我。。心理上,好了很多,真的,多得了摄影,我改变了很多,我很开心,我想跟大家分享。。

或者,我还没有完全好起来,但是,我相信,这是个很好的活动,虽然,每天都有很多人一直在说,DSLR什么什么。。。很多人都可以买的起,谁都可以做摄影师。。哈哈~~我对这样说的人,只能说,你们太想不开了。。

我觉得好啊~越来越多人玩摄影,这是好事啊~好过整天没有事情做,在家胡思乱想,是不是?

至于这么多人玩摄影,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拍摄出好作品,这是当然的,如果个个都是天才,那么。。这世界会不会有点不平衡。。没有人做别的工作了,大家都从事摄影咯~

所以,喜欢就去拍摄吧~~不用顾虑那么多。。不用害怕给人笑,因为你根本不是真的摄影师,你只是摄影玩家 ^^

但是,记得摄影的时候,多学习美术的基本功,尽量拍摄比较美丽的作品,当是做善事吧!因为看一些难看的摄影作品,是件很难过的事情,哈哈~



借用了小彭的相机拍摄,谢谢他和两位model!

Lee Sze Sze









Alice Leong


10 条评论:

  1. 老大~~~原来你有一段那样的过去~~不过现在没有就是好事!(是不是因为认识到我们一班都那么颠的~~所以治好了叻)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也很开心自己可以接触到摄影,加入了V-snap,也认识了这么多人。
    我发现摄影是我解压的方式,每次出去外拍,到外面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和一班朋友开开心心地玩,整个人都会比较轻松,没有那么紧张。

    回复删除
  3. 有些时候,忙碌也算是很好的东西^^
    它可以让你忙得没时间去胡思乱想..
    它可以让你忙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不好听的,是让你觉得日子很充实=.=

    离题了(不要打我)
    原来老大也有一段那样的过去,现在没事就最好了,得空在家没事做就call大家出来聚会一下咯^^

    回复删除
  4. 摄影本身,还有因摄影延伸出去的人事物,
    带给我太多的启发,打破了我固步自封的想法。
    当中明白的事物,有时会令我很想放下相机不在拿起...

    但最终还是又拿起相机继续拍,呵呵。

    回复删除
  5. 路过。来踏一个脚印。哈咯,大哥。

    回复删除
  6. 摄影,最重要自己开心就好,不要和人家比较.

    我做长途的半夜机也会有要闷弊,很有压力的感觉。

    你现在还好吗?

    回复删除
  7. 老公你要加油~老婆在大厅^^
    过去的别再想了。。。。

    回复删除
  8. 很多人就是在生活中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和兴趣

    每天过着同一样的生活。。。

    当有不开心或者不如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
    他们就会开始觉得厌世。。。因为没有一样东西能够为他们带来乐趣
    所以就会做出很多傻事。。。

    所以说。。。人多多少少都要有一点点的爱好或者兴趣。。。。因为这些东西分分钟比医生开出的药方还有效果的多呢!!!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摄影仿佛也变成一种信仰似的。。。
    越来越多‘信徒’了。。。(我是其中之一..haha)
    就是它有这一种魔力,将人与人之间拉近,
    将一些含蓄的人放开,将一些情绪宣泄在照片上,
    让自己看见不一样的自己。。

    老大阿量!晶晶一直都很敬佩你的哦~
    加油!继续下去!!!

    回复删除
  10. jooh,是的,很开心认识你们 ,有帮助得到。。哈哈

    sally,解压的方式的确有很多方式,我们都选择了摄影,真的是很不错的兴趣 ^^

    ahwing,呵呵~好的。。有时间,要出外走走,是很健康一下的

    明伟,我明白你的感想,因为我也是这类人

    萦妹妹 ,谢谢你的脚印。。我再想,不知道几时可以遇见你,呵呵~如果我宝贝满月,你有时间,记得来

    Calvin Y,老实说,我真的是会比较,但是我知道这样不好,我学习放下,我相信我可以做到,谢谢你的问号,我现在好很多了。。

    老婆大人,你陪我走过的那段路,我永远记得,我爱你~

    北西,赞同你说的,的确兴趣对我们人类很重要,我不敢想象如果一个人,没有人生乐趣和目标,那真的做人都没有意义

    cally,看到你写的这番话,觉得很感动。。我会加油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