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9

太平湖


太平, 是个平凡的小镇,因小雨特别多, 又称雨城. 而位于太平市西侧的湖滨公园 - Taiping Lake Garden ,原是个锡矿场, 因积水成湖, 所以于1890年被辟建为公园, 整个公园景观环绕着二座小湖泊, 园内繁花似锦, 林木浓绿, 景色十分迷人, 因此有人称它是全马来西亚最美的公园. 这个占地62公顷的公园附设了儿童游乐场, 溜冰场, 泛舟及水上餐厅. 漫步林中, 有种说不出的优哉游哉. 我曾经就读的学校太平华联国中,处于太平湖以北的位置,校歌里有一段就是这样唱的 “ 湖水漾漾,山色苍苍。地灵人杰,太平文物冠殊方。.. ” 这一段正好唱出了太平湖的精髓 。






摄于 2009 晨

4 条评论:

  1. 记得小学时,军乐团到Pokok Asam交流时,我曾到过那里一次。
    到现在我都还没到太平好好走走。
    下一次回乡,有时间的话,我想我不要再错过了。:)

    回复删除
  2. 老贤 ,你应该要去走一趟,呵呵~ 我没有介绍错的 ^^

    回复删除
  3. 你不会介绍错,败在我不会驾车,所以较不方便。:)

    回复删除
  4. 不要紧,一定有机会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