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8

吴哥05-意外之旅第二天

24-10-08,第二天,Angkor wat-吴哥窟

今天3.5o am早上闹钟就响了!因为要看美丽的日出就必须牺牲睡眠..还好现在那边的天气不会很冷,精神也不错!!我们希望5.00 am就可以到达Angkorwat-吴哥窟..我们到了那边,就先买门票,一个人USD40(三天)不过是我公司出钱的,所以我不会心痛,哈哈!!

吴哥窟-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介绍:
吴哥窟(又称吴哥寺;英语:Angkor Wat;法语:Angkor Vat)位于柬埔寨西北部。原始的名字是“VrahVishnulok”,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古籍称为“桑香佛舍”。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的庙宇,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1992年,联合国将吴哥古迹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此后吴哥窟成为柬埔寨旅游胜地。一百多年来,世界各国投入大量资金在吴哥窟的维护工程上,以保护这份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的造型,已经成为柬埔寨国家的标志,展现在柬埔寨国旗上。802年的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希望在平地兴建一座规模宏伟的石窟寺庙,作为吴哥王朝的国都和国寺。因此举全国之力,并花了大约35年建造[1]。吴哥窟是高棉古典建筑艺术的高峰[2],它结合了高棉寺庙建筑学的两个基本的布局:祭坛和回廊[3]。祭坛[4]由三层长方形有回廊环绕须弥台组成,一层比一层高,象征印度神话中位于世界中心的须弥山。在祭坛顶部矗立着按五点梅花式排列的五座宝塔,象征须弥山的五座山峰。寺庙周边环绕一道护城河,象征环绕须弥山的咸海。吴哥地图


赶快拍一张照片留念先..等下天光就没那么美了!


超美..




一直在变化的天空..




无话可说..



这张照片有调过一点颜色,不过原本的也是很美啦!职业病,没办法啦!(其实每张照片也调过颜色,哈哈!不过不是调很多)



这个是我老板,也是马来西亚一位很著名的Fashion摄影师.



这个是进入到吴哥寺里面的其中一个入口



吴哥寺里面的建筑



每个寺庙都要爬上去的..



我老婆 :)




很斜的楼梯,45度..



天开始亮了!景色也不一样了!



其中一间寺庙.



很多寺庙,我也不知道名称??



这个你也知道啦!美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