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11

风雨路上

从没有对人隐瞒过, 也没有装过文化,我就是没有文化. 跟我比较熟悉的朋友, 都知道我是个粗人. 虽然年纪大了, 脾气变好了 !  才让人感觉到我是一个好丈夫, 好爸爸 .  不过, 我不想隐瞒事实, 我只是知道知错能改, 善莫大焉 .

前半生,是个小流氓,不怕天,不怕地,曾经遇过许多难忘的人生经验,在中学时候对纪律老师比中指,然后给他摔去撞墙壁,衣服都烂了。也给过校长大巴大巴的掴,最后给赶出学校。还有一次在桌球中心和人打架,给两个暗探抓个正着,幸好桌球中心老板和暗探很熟,帮我求情,把我放了.家乡待不下,去了星国工作,又跟一班朋友, 在 Jurong East 购物广场, 不小心和那边的军人流氓干上了,最后闹到警方封锁购物广场,漏夜带往警局,最终好在没什么,两个朋友受伤进医院。

回流家乡,立志成为艺术家,可惜,艺术工作不能糊口。跑来首都,以为有作为,可惜没有一纸文凭,难过。敌不过现实,后投入朋友姐夫门下,朋友姐夫是吉隆坡一方枭雄,那时候还是VCD的年代,做大了!直接搞了间广,我就在那混了六年多,在那里的日子,跟本就可以拍出一部戏,先是老板给开枪暗杀,后又有飞虎队炸工厂闯入抓捕我们,还记得那天一早刚睡醒, "碰"的一声,工厂墙壁给炸了一个大洞,一班特警,就像戏里的飞虎队那样,蒙着脸,拿着AK47,十几个这样冲进厂,我的头给抢指着,天啊!这么大个仔,还是第一次给抢指着,脑里一片空白,衣服已经给特警蒙着自己的头了,双手给绑在身后.

事发后,来了很多警察和警长,还有各大报和电视台的记者,过后我们全部都去了警局,待到半夜,警方最后扣留了我们的厂长和几位大老板,小的我们这些卒仔有幸给放出来,谢天谢地啊!第二天早上,不出我们意料,我们全部上了各大报章和新闻报告,幸运的是,我头一直低着,看不到我的样子。过了一个月,我又回到工作岗位, 这次我们不怕了,因为老板被扣留后出来, 花了好多钱把工厂变成合法经营, 但低下还是偷偷印翻版,哈哈!几年后,工厂还是给政府封了!听说厂长还给人拐走, 从此失踪没了消息, 此刻..我也醒了!

离开VCD厂之后,为生活,做起了和本身完全不对路的行业,销售员!! 这可是要靠口才糊口的工作,本身不喜欢应酬,也不喜欢和人多说话,不过我竟然做了四年多. 不过后来想想,对我多少有帮助到,至少我现在可以随便和陌生人乱哈拉一场,哈哈~

最终够烂的前半生可以画上句号, 我闯入了修图界,结婚生孩子,工作也开始稳定,在吉隆坡混的好像不错了. 不, 我还年轻, 一切还没写完, 在机缘巧合下, 和弟弟谈了在中国北京合作的修图事业,和老婆商量了很久, 最终我们决定去北京发展, 看来, 我下半生的文章才刚开始要写吧了 !

原本老婆和孩子,都安排在明年过去和我一起生活的,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忽然跑出个老二,暂时现在三个月还不知道是男是女,下个月应该可以知道了吧! 谢谢主对我的厚爱. 还有二十多天, 我就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从零开始生活..我告诉自己, 风雨路上我不怕, 成功或失败 ,至少我尝试了! 人生不就是要精彩的活着吗 ? 呵呵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